關於約翰走路

關於約翰走路

約翰走路(Johnnie Walker)是世界著名的蘇格蘭調和威士忌品牌,有150年的歷史,現在各大賣場都看的到他的身影,可以說是當今最強的威士忌品牌。

其中,約翰走路(Johnnie Walker)大多數的產品並沒有標示年分,這讓許多人對於約翰走路(Johnnie Walker)的等級分類感到有些模糊,但其實,約翰走路(Johnnie Walker)的等級十分簡單明瞭,依照酒廠本身的規則,可以用顏色進行簡單的等級區分。

由等級低到高分別為:紅牌(Johnnie Walker Red Label)、黑牌(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)、綠牌(Johnnie Walker Green Label)、金牌(Johnnie Walker Gold Label)、尊豪(Johnnie Walker Superior)、尊爵(Johnnie Walker Premier)、藍牌(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)。

約翰走路紅牌(Johnnie Walker Red Label)
是約翰走路(Johnnie Walker)最入門的威士忌,也是全世界銷量最大的蘇格蘭威士忌。約由35種蘇格蘭威士忌調配而成,酒液陳年時間在8年左右。風味層次略為簡單,更適用於調酒。

約翰走路黑牌(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)
是約翰走路(Johnnie Walker)的明星產品,也是最熱賣的一款。由40多家蘇格蘭威士忌調配而成,酒液陳年時間超過12年。可以純飲,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水加冰加蘇打。

約翰走路綠牌(Johnnie Walker Green Label)
綠牌(Green Label)在市面上的評價很兩極,2012年甚至一度停產,幸好2015年又重新上市。綠牌(Green Label)是「純麥調和」,也就是不含穀物威士忌,純粹以大麥威士忌組成,年份有15年以上。

約翰走路金牌(Johnnie Walker Gold Label)
傳說金牌(Gold Label)是由15種麥芽威士忌加上穀物威士忌調配而成,一般年份為18年。而根據官方宣傳資料得知,金牌(Gold Label)據說
有一種特別的飲法,就是將整瓶酒放入冰箱冰凍最少二十四小時才喝,別有一番風味。

約翰走路尊豪(Johnnie Walker Superior)
嚴選25種最獨特、稀有、頂級威士忌所調合而成,它擁有獨特凸出的瓶底設計,猶如「不倒翁」造型,是特別為30年代在大西洋上的豪華郵輪旅客及航海者所設計的,不論海上風浪多大,酒瓶都可前後晃動而不失平衡。

約翰走路尊爵(Johnnie Walker Premier)
尊爵(Premier)是由珍藏版的陳年威士忌調配而成,是當今世上最獨特的蘇格蘭威士忌之一。這種威士忌比起較烈的傳統威士忌而言,更適合與蘇打水混合飲用。

約翰走路藍牌(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)
約翰走路(Johnnie Walker)旗下最高端的酒款,精選蘇格蘭多處地方的頂尖陳年威士忌調配而成,估計其酒液至少陳年25年。是世界上最貴的蘇格蘭混合威士忌之一。飲用時不建議添加任何水、冰,純飲才是享受藍牌(Blue Label)的最佳方法。



更多文章:

  1. 什麼是威士忌PX雪莉桶?
  2. 三得利集團旗下有哪些酒廠呢?
  3. 台灣首賣!!第一支透明玻璃皇家禮炮
  4. Single Malt 單一純麥?
  5. 老酒收購 : 投資老酒的要點

禁止酒駕禁止酒駕圖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免費詢問
線上諮詢
粉絲專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