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酒收購 : 為甚麼別人的老酒比較值錢?

老酒收購 : 為甚麼別人的老酒比較值錢?
許多人都會有這個疑問:「同樣是收藏老酒,為什麼別人的都比較值錢?」其實這個答案很簡單,就是「品相」二字。老酒收購業在收購老酒的時候,考慮的最多的就是:這瓶老酒以後賣不賣得出去?可以賣到好價錢嗎?這時候,若是你的收藏老酒品相很差,老酒收購業認為以後比較難找到買家的話,你這瓶老酒的收購價格就會比較低。
老酒收購業在決定老酒收購價格的因素有下面幾個:
  1. 跑酒
    在老酒收藏的過程中,大家最不願意見到的現象就是跑酒,也就是瓶身密封不夠嚴密,導致酒瓶中的乙醇揮發,口感變淡,從而失去了飲用價值,這種現象最容易發生在夏天。這樣的酒即使是真品,也大大的減少了收藏價值!所以建議大家在購買收藏酒之後,最好第一時間進行瓶口封膜,採用封口膜等材料多纏繞幾圈密封,這樣既不影響品相,又能夠達到預防跑酒的效果。
  2. 裂膜/裂蓋
    有些老酒會有封膜處理,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,這些封膜會脆化破裂,失去了防止跑酒的功效,這樣會降低老酒的價值!還有一些老酒的瓶蓋甚至連蓋子都裂開了。
  3. 酒標腐蝕毀壞
    很多人都喜歡把老酒放在潮濕陰暗的環境保存,時間長了酒標往往會發霉、破損,十分難看,不但不能體現收藏價值,還極易影響其品質口感。 這邊注意,老酒一定要存放在避光陰涼、恆溫恆濕的地方,最好使用專門的儲酒櫃恆溫保存,只有這樣才能減少揮發。而且,酒瓶一定要瓶口向上立著放,躺放的話酒長期和瓶口接觸,密封再好,都可能出現滲漏。
長期以來,許多人都有這樣一種觀念,那就是收藏酒穩賺,老酒越陳越值錢,其實並不是如此。收藏酒要注意一定的事項,畢竟,再好的酒如果失去了飲用價值,那麼它的收藏價值也會被否決。

文章關鍵字:老酒收購 收藏老酒

更多文章:

  1. 什麼是威士忌PX雪莉桶?
  2. 三得利集團旗下有哪些酒廠呢?
  3. 台灣首賣!!第一支透明玻璃皇家禮炮
  4. Single Malt 單一純麥?
  5. 老酒收購 : 投資老酒的要點

禁止酒駕禁止酒駕圖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免費詢問
線上諮詢
粉絲專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