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金門高粱

關於金門高粱

金門高粱酒

金門高粱酒的好酒質、好品質,來自於金門本島特有的水質、空氣、原料及氣候四大天然釀酒條件,又承襲古老釀酒技術,結合數十年經驗與現代設備,再加上長期存放地窖所產製出來。金門高粱酒酒液晶瑩透亮、清香純正, 因為酒質特殊,目前已逐漸被引用為調製雞尾酒的聖品。

金門高粱酒的釀造過程

  1. 製麴:原料採小麥,經研磨 → 攪和 → 製麴塊 → 培麴 → 堆麴 → 磨麴 → 加入高粱發酵,完成製麴工作。
  2. 釀酒:原料採用高粱,經浸泡 → 蒸煮 → 冷卻 → 拌麴 → 發酵 → 蒸餾(第一道酒)→ 再拌麴 → 再發酵 → 再蒸餾(第二道酒),完成釀酒生產作業。
  3. 包裝:將蒸餾的第一、二道酒,經調配酒度融合後再存入地窖,並經一定時間存放除去糟味,再經品質品鑑,達到出廠水準再灌裝為成品應市。

金門高粱酒的飲用方式

純飲
金門高粱酒之香、純、甘、冽原味,由舌尖入喉,豪情的純飲更能品酌出金門高粱酒的道地風味。
冰凍
由於金門高粱酒具有不結凍的特質,故冰鎮後的金門高粱酒少了酒精的刺激,減緩嗆味,入喉更順口, 酒香更清冽,炎夏飲用時別有一番滋味。
熱飲
金門高粱酒經稍加溫熱後再飲用,酒中的乙醛、甲醇等辛辣口味的成分較易揮發,故口味將較柔順,香氣將更濃郁,寒冬酌飲,猶如暖流,通體舒泰。

更多文章:

  1. 什麼是威士忌PX雪莉桶?
  2. 三得利集團旗下有哪些酒廠呢?
  3. 台灣首賣!!第一支透明玻璃皇家禮炮
  4. Single Malt 單一純麥?
  5. 老酒收購 : 投資老酒的要點

禁止酒駕禁止酒駕圖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免費詢問
線上諮詢
粉絲專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