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威士忌 - 輕井澤傳奇

日本威士忌 - 輕井澤傳奇
13

輕井澤威士忌 - 威士忌中的傳奇

1956 年

輕井澤酒廠開始營運,酒廠旗下有四間釀酒廠,使用蘇格蘭進口的黃金大麥釀造威士忌,然後放入雪莉酒桶熟成,輕井澤酒廠決定走一個高品質的路線。

2001 年

日本威士忌市場陷入低迷,一直走高品質原料路線的輕井澤酒廠,因其居高不下的生產成本無法適應當時的市場環境,得到的結果便是入不敷出。因此輕井澤蒸餾所決定停工,市場中輕井澤威士忌數量不斷下降,也因為如此,輕井澤威士忌成為世上最受垂涎的威士忌。

2016 年

輕井澤酒廠破產,最終被夷為平地。

輕井澤威士忌 - 夢幻之酒

輕井澤 1960 年威士忌被譽為威士忌界的「酒神」,1960 年入桶、2013 年裝瓶,全球僅發行 41 瓶,現今估計只有 10 幾瓶未開封。
而在香港邦瀚斯的拍賣會上,一瓶 700 毫升的輕井澤 1960 年威士忌更創下日本威士忌拍賣的世界紀錄,以台幣約 386 萬成交,換算下來 1 毫升就要價台幣約 5526 元,價錢十分驚人。

輕井澤威士忌 - 收購價格

22
23

更多文章:

  1. 什麼是威士忌PX雪莉桶?
  2. 三得利集團旗下有哪些酒廠呢?
  3. 台灣首賣!!第一支透明玻璃皇家禮炮
  4. Single Malt 單一純麥?
  5. 老酒收購 : 投資老酒的要點

禁止酒駕禁止酒駕圖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免費詢問
線上諮詢
粉絲專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