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白蘭地

認識白蘭地
白蘭地(英文:Brandy,從荷蘭文Brandewijn而來,意思燒酒),為以葡萄酒加以蒸餾濃縮製成的酒。
廣義而言,只要是以果酒為基底,加以蒸餾製成的酒都可以稱為白蘭地,不過在名稱前面加上相應的水果名稱,例如「蘋果白蘭地」、「櫻桃白蘭地」、「草莓白蘭地」及「歐李白蘭地」等。白蘭地


前往洋酒收購達人


16世紀時荷蘭為海上運輸大國,法國是葡萄酒重要產地,荷蘭船主將法國葡萄酒運往世界各地,但當時英國和法國開戰,海上交通經常中斷,葡萄酒貯藏占地費用大,於是荷蘭商人想將葡萄酒蒸餾濃縮,可節省貯藏空間和運輸費用,運到目的地後再兌水出售。但意想不到的是濃縮的酒更受歡迎,而且貯藏時間越長酒味越醇,從此,出現一種新酒,蒸餾葡萄酒—白蘭地。

一升白蘭地大約需要八升葡萄酒濃縮,蒸餾出的酒是近乎無色的,但在橡木桶中貯藏時,將橡木的色素溶入酒中,形成褐色。年代越久,顏色越深。由於有顏色的更受歡迎,目前釀酒廠都使用焦糖加色。

生產白蘭地一般選用酸度較高,品種香不太突出的白葡萄品種。葡萄生長的土壤條件是影響白蘭地質量的重要因素;生長於碳酸鈣豐富的土壤適合於生產白蘭地,酒質有細緻的香氣和協調的口味,與土壤中微生物群有關。葡萄酒發酵產生不同沸點的醇類、醛類、酸類物質,通過蒸餾分離,使餾分達到一定酒度。
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-白蘭地

常見白蘭地品牌:軒尼詩、馬爹利、人頭馬、卡慕金花、歐塔 、拿破崙、御鹿 、哈帝、路易老爺、鬱金香莊園、法拉賓、拉珊 、百事吉、都龐、美口、夏堡 、俠農

更多文章:

  1. 什麼是威士忌PX雪莉桶?
  2. 三得利集團旗下有哪些酒廠呢?
  3. 台灣首賣!!第一支透明玻璃皇家禮炮
  4. Single Malt 單一純麥?
  5. 老酒收購 : 投資老酒的要點

禁止酒駕禁止酒駕圖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免費詢問
線上諮詢
粉絲專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