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甚麼酒才是正確的選擇?

投資甚麼酒才是正確的選擇?

有關酒的投資該買甚麼好呢?

我們經常被客人問:「有關酒的投資該買甚麼好呢?」,其實,不管甚麼酒,我覺得買第一名的就對了。

 -台灣人心中的勞斯萊斯,單一純麥麥卡倫威士忌

麥卡倫有著全斯佩塞區最小巧的蒸餾器,以慢速蒸餾,並只擷取整個蒸餾過程中最甜美的16%酒心入桶陳年,而麥卡倫歷代釀酒大師從近兩百年的釀酒智慧得知:眾多形塑威士忌風味的因素中,80%取決自橡木桶。因此麥卡倫永遠讓酒液在橡木桶內待滿它應有的年份。以麥卡倫現有產品來看,每一桶威士忌至少必須在桶內熟成十二年以上。
麥卡倫向來注重威士忌在桶內的陳年時間,並不使用「過桶」!以「雪莉雙桶12年威士忌」為例,無論是「西班牙紅橡木雪莉桶」或是「美國白橡木雪莉桶」,每一滴酒液都必須在各自的橡木桶待上12年以上,等待完美熟成,才能汲取勾兌為「麥卡倫雪莉雙桶12年威士忌」,展現最頂級的迷人風味與豐富口感。正所謂慢工出細活,這才造就了麥卡倫備受台灣人喜愛的現況。

 -麥卡倫的近況- 

根據近日報導指出,除了對私人豪宅、老爺車等奢侈品需求外,稀有威士忌正逐漸成為富豪新貴的新寵。
在 2018 年,一瓶 1926 年的麥卡倫 (Macallan),由愛爾蘭藝術家 Michael Dillon 設計手繪瓶標,在當年 11 月的拍賣會上以 120 萬英鎊 (約新台幣 4900 萬) 的價格打破最貴威士忌的世界紀錄。

麥卡倫 麥卡倫
同年,麥卡倫發表了一款極為珍貴稀少的限量單一麥芽威士忌,全球僅有250瓶且每瓶皆有獨立瓶身編號的麥卡倫經典雪莉桶52年 - 2018年限量版。

麥卡倫對追求更高品質的堅持從不妥協,任何一顆橡木桶從採購、製作、烘烤和潤桶的過程,都經由麥卡倫橡木桶大師全程仔細監督,並通過數代首席釀酒師的嚴格篩選,而麥卡倫經典雪莉桶52年便是此卓越品質的最佳佐證。

麥卡倫釀酒師Sarah Burgess表示:「在同一個西班牙雪莉橡木桶中靜置熟陳長達52年後,這款絕美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充滿了濃郁的辛香味,擁有美麗的紅寶石天然酒色。裝瓶酒精濃度48%,使得所有風味完美均衡。這款麥卡倫經典雪莉桶52年是我們高年份經典雪莉桶系列中出色的新成員,和諧均衡的酒體是我們精準掌控橡木桶熟陳及釀造工藝的最好佐證。全球僅250瓶有獨立瓶身編號的威士忌,必將成為全球威士忌愛好者和奢侈品鑑賞家爭相收藏的酒款。」

 -麥卡倫收購價格

麥卡倫 麥卡倫
品項  收購價格
麥卡倫18年 Fine Oak  NT$ 5,000 ~ 6,000 元
麥卡倫21年 Fine Oak NT$ 10,000 元
麥卡倫21年 Fine Oak 腰帶版 NT$ 16,000 元
麥卡倫18年 Sherry Oak  NT$ 12,000 ~ 20,000 元
麥卡倫18年 Sherry Oak 草寫版 NT$ 20,000 ~ 25,000 元
麥卡倫18年 1981 - 1986 NT$ 30,000 ~ 50,000 元
麥卡倫18年 1980 以前 NT$ 60,000 元 以上
麥卡倫18年 Gran Reserva 紫鑽 NT$ 70,000 ~ 80,000 元
*以上收購價格標價的容量皆為1L

更多文章:

  1. 什麼是威士忌PX雪莉桶?
  2. 三得利集團旗下有哪些酒廠呢?
  3. 台灣首賣!!第一支透明玻璃皇家禮炮
  4. Single Malt 單一純麥?
  5. 老酒收購 : 投資老酒的要點

禁止酒駕禁止酒駕圖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免費詢問
線上諮詢
粉絲專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