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酒收購必學的行話 Part1

老酒收購必學的行話 Part1
為甚麼要了解老酒收購的內行話?
    我相信一定很多人有這種經驗:鼓起勇氣踏入看起來神神秘秘的收購老酒的地方,想要問問老闆自己珍藏50年的酒值多少錢,然而這時候,老闆劈哩啪啦的跟你說:「這位客人啊,你這個是水貨捏,年份也才20年而已。」蛤?水貨?20年?你聽得一頭霧水,又不好意思開口向老闆請教,最後只好灰溜溜的離開。所以,趁現在多了解一些老酒收購的行話,可以幫助你在面對老闆的時候不那麼緊張,也不會傻傻的被無良老闆用這些行話騙得你團團轉,而且跟其他酒友聊天時也可以更加自在喔!(相關文章:老酒收購必學的行話Part2)
老酒收購的行話:水貨 VS 公司貨
    所謂公司貨就是在當地有代理商,由總公司授權代理商進口的貨品,而水貨就是俗稱的平行輸入貨,也就是跳過當地代理商,直接由國外拉貨透過報關或自行攜帶回來的商品。普通私人購買行為上,行家多半會指定購買公司貨,而且一般來說,水貨價格約便宜一成左右,所以在購買威士忌時要注意你買到的是公司貨還是水貨喔!
老酒收購的行話:年份(Age)
    這其實就是裝瓶年份與蒸餾年份的時間差,一瓶1950年蒸餾好的威士忌,若在2000年裝瓶,年份就是五十年(1950〜2000年)。以此類推,如果在2000年裝瓶後放到現在2020年,大家千萬不要以為這支酒的年份就會變成七十年喔,它一樣只有五十年。投資上所說的「高年份」便是以此為判別標準,越是高年份的酒,老酒收購達人越喜歡收藏。

更多文章:

  1. 什麼是威士忌PX雪莉桶?
  2. 三得利集團旗下有哪些酒廠呢?
  3. 台灣首賣!!第一支透明玻璃皇家禮炮
  4. Single Malt 單一純麥?
  5. 老酒收購 : 投資老酒的要點

禁止酒駕禁止酒駕圖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免費詢問
線上諮詢
粉絲專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