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富威士忌堅持的五大手工工藝

百富威士忌堅持的五大手工工藝

百富威士忌 The Balvenie

百富酒廠座落於蘇格蘭北邊斯佩賽地區的達夫鎮,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與手工技藝,讓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特別與眾不同。

身為蘇格蘭少數仍堅持使用獨特五大手工工藝釀造威士忌的酒廠,百富的工匠具有多年的專業經驗,並且渴望製造出最優質的威士忌。

1. 自種大麥田

百富每年都會在自家占地千畝、遠晀酒廠的百富農場上播種大麥,唯一使用的現代科技是在穀物熟成時使用的聯合收割機。除此之外,大麥栽種的方式百年來維持不變,這也是讓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與眾不同的原因之一。

2. 手工翻麥

百富是蘇格蘭屈指可數、仍舊運用舖地發芽技藝的酒廠之一,他們將大麥浸泡在汲取自酒廠上方山丘的泉水之後,再將麥粒平舖在古老的鋪地發芽場地,接著翻麥師傅以手工翻攪大麥,直到發芽大麥能送入燻窯為止,再使用無煙煤烘乾裡面的大麥,並酌量增添泥煤,進一步增添百富威士忌的複雜度。

3. 銅匠技藝

銅製蒸餾器的形狀與尺寸是影響百富風味的兩大關鍵因素。自酒廠設立以來,百富的蒸餾器就沒什麼改變,維持著相同的「百富球形結構」,天鵝般的頸身與壺身間呈鼓球狀,百富酒瓶的瓶頸也複製了這個特色。

4. 桶匠技藝

木桶必須經過「烘烤」才能讓木桶焦糖化,而烘烤程度必須要拿捏好才能打開木桶的毛細孔,但也要小心不能烤到太焦,是一門困難的技術。百富酒廠的專屬桶匠可是全年無休地維修、重造、裝桶及封裝威士忌木桶。

5. 首席調酒師

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是蘇格蘭威士忌產業中從業最久的調酒師,沒有人比他更了解威士忌。大衛負責決定哪一支木桶能夠在12年後裝瓶,且其威士忌能夠完美詮釋橡木桶的風味,或是決定那些珍稀酒桶能夠熟成成為21、30年或更高年份的酒款。


文章關鍵字:老酒知識 百富 威士忌

更多文章:

  1. 什麼是威士忌PX雪莉桶?
  2. 三得利集團旗下有哪些酒廠呢?
  3. 台灣首賣!!第一支透明玻璃皇家禮炮
  4. Single Malt 單一純麥?
  5. 老酒收購 : 投資老酒的要點

禁止酒駕禁止酒駕圖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免費詢問
線上諮詢
粉絲專頁
Top